台灣 遊戲 文化創意...產業(1)橘子熟了

老實說 我只是個沉迷遊戲的人 甚至不敢自稱玩家
打電動也快二十年了 看著台灣的遊戲產業變遷 靜下心 總有心痛的感覺
我必須說 我實在不喜歡遊戲橘子這家公司 雖然他的遊戲我還是會玩玩
尤其當每一次我玩他的遊戲 總是心理要罵上幾句
但是我又實在不能無視心中湧現的恐懼感
我想 這家公司大概還會繼續壯大下去....



看標題也知道 我打算針對這個主題寫不只一篇 雖然依我懶惰的個性 還是很有可能只有一篇 所以在第一篇中 可能廢話會比較多一點

我常說 現在各國都相當重視文化創意產業這塊領域 而遊戲產業 也正是其中相當特別的一塊
而台灣 在這塊市場中 如果回到十年以前 其實我覺得是相當有競爭力的
可惜的是 因為各種因素 現在真是讓人心灰意冷
而遊戲市場近幾年最大的轉變 大概是網路遊戲的興起吧 這也是被講爛的話題了
在台灣 這一切的起點 當然是天堂
並不是天堂之前沒有網路遊戲 只是從天堂開始 台灣網路遊戲的熱潮才能用爆炸 來形容
而遊戲橘子 正是投下這顆炸彈的公司

過去我對橘子的印象非常的差 當然也包括了 我對天堂這個遊戲並不喜歡
但是這兩年 我卻感覺 這家我不喜歡的公司 說不定 會成為台灣遊戲產業的救星也說不定
雖然我不喜歡這家公司 但依然玩過幾款他的遊戲 每玩一個 就讓我對他又尊敬了一分
雖然還是不喜歡他.....

但不可否認的 遊戲橘子行銷能力之強 在我看來 是所向披靡的
當然智冠也蠻強的啦
不過最令我讚歎的是 遊戲橘子 真的知道怎麼讓遊戲賺錢
在各式各樣的網路遊戲充斥的現在 遊戲橘子給遊戲真正的給予附加價值
讓網路遊戲已經不只是遊戲了 而成為了一個強力的媒體
而這個概念 我認為是網路遊戲必須要走上的道路
因為網路遊戲越來越多的情況下 不可能只從玩家口袋裡挖錢 尤其是網路遊戲大部分都走上終身免費的現在
我所接觸到的第一個重要指標 是跑跑卡丁車 當他推出Mini Cooper的車時 我在螢幕前 冒了一滴冷汗 因為 我知道他做到了....而且 這絕對只是開頭
Mini Cooper官網發布的消息
前幾天 我接觸了他剛開放OB的星辰....這次 我嚇壞了 我直接看到華航的空服員 站在我的面前 點開還沒有任何商品的商城 看見了華航的廣告連結 請注意 不是只是一個圖片 是連結 點一下真的會打開你的瀏覽器 進入華航的網站




























當然 相形之下 遊戲中出現代言人桂綸鎂就沒什麼稀奇了

是的 橘子熟了 不論你愛不愛吃 他已經結出豐碩的果實
目前 我還沒看到其他的遊戲 有類似的做法 不過 不用太久的
我相信 這是網路遊戲的未來
尤其在市場不大的台灣 靠玩家...別傻了
我已經看見未來的網路遊戲 就像我們的日常生活一樣 四處充滿著廣告
下一次 當你沒血的時候 已經不是喝什麼傻呼呼的紅水了 吃麥香堡才補的回來 否則只能等著趴在地上 你沒魔了嗎? 沒用的魔力水晶連讓你丟等級一的火球都不夠 只有可口可樂才能讓你不斷的用隕石術連擊 更別提你辛苦精練的盔甲了 那只會讓你在PVP中被秒殺而已 穿上Levi's牛仔褲和T-shirt吧 那你才有獲勝的希望 當然如果你買的是當季最新限量版 相信我 王者很快就是你的代名詞了

更甚者 為企業量身訂做的遊戲 也是極有可能出現的 別忽視遊戲的力量 因為 遊戲已經不只是遊戲了 新的媒體 正式降臨

你不樂見嗎?你擋不住的 因為 橘子已經熟了

留言

好文~~!!(黯然淚下)
Lon寫道…
知音阿~~(喜泣 T^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