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所謂的跳針發大財

我一向是覺得,不要隨便跟網路風向,網路上太多資訊帶有目的性,可能是片面的、扭曲的。

這幾天自經區的議題很夯,但我估計多數人沒有去看完整質詢的影片,這邊先附上


也附上後來韓市長另外直播說明的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twherohan/videos/657644871342816/

我的結論是,我覺得韓市長的確對自經區應該不是很了解細節,不過本來他也不需要了解細節,質詢從一開始到結束多次說明細節會提供議員書面資料了,後面經發局長的回答也看得出來市府團隊是了解的,所謂的跳針發財比較像是議員刻意引導的。

其實我覺得討論這個沒甚麼意義,因為我相信九成的人(包括我),就算拿到份完整的計劃書也看不懂,說實話也不會想看,這樣複雜的計劃自己不懂又希望別人用三句話講給你懂,就是現在人愛吃懶人包的壞習慣。可是複雜的問題,不會有簡單的答案,如果不願意花時間了解,就不應該也沒資格指指點點。

不過這幾年稍微比較關心時事,也略有所知在很多地方我國的法規其實對產業發展,尤其是新興產業相當不利,有趣的是許多人在鬆綁Uber或是我們對於電商的法規不友善的時候大罵政府落伍甚麼的,但真的提出要試辦一個各種法規盡量鬆綁的自由經濟貿易"試辦區"的時候,又大罵賣台甚麼的,我實在覺得很可笑。

最後我想說我不是韓粉,我覺得韓市長目前不適合、不應該,也還沒資格選總統,但就一個市長來說看起來有一個不錯的開始,不過一個首長到底做得好不好,需要時間驗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