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韓市長參戰分析 - 一個穩輸不贏的決定

我實在不太能接受韓國瑜市長投入選總統

從2月開始民進黨的策略就非常明顯,至少在我所看到的政論節目上,綠營人士就不斷鼓吹所謂的最強對最強,拱韓邊緣化朱,郭董宣布參選後,也大致配合韓粉所謂的權貴說,只要排擠柯文哲並讓韓市長出線形成藍綠對決,對民進黨來說幾乎是穩贏不輸的局面。只需要親中跟烙跑市長兩個選舉主軸就可以一路打到投票,更何況市政如麻,重視市政的韓市長選舉過程必定分身乏術。

即使最後韓市長選上,高雄這個南部重鎮幾乎百分之百會被民進黨拿回去,同時未來四年內一切的問題都可以推給中央,同時中央必定編大量的預算給高雄讓民進黨做政績。

如果韓市長不幸選輸,即使繼續當高雄市長,一方面中央補助必定受中央制肘,另一方面民心已失,所有市政要推行的困難度會大大提高。

所以我很早就非常反對韓市長選總統,無奈韓粉們不願意正視沒有正當性的路必定走不遠,執意要逼著韓市長參選,國民黨又懼怕所謂民意,一路為韓市長量身訂做初選。一個本來可以大有作為的政治明星就這樣短短一年就準備要消耗殆盡,實在可惜。



為了證明(給誰看?)我不是馬後炮,我曾在二月時就傳訊息到韓市長的專頁,說明著一樣的論述,時隔將近四個月,看起來我的觀察還是挺經得起考驗的。
























同時在三月份我也曾經詳細分析過韓市長參選的弱點,可惜人微言輕,但目前看來依然適
用,估計直到大選也不太會超出這個範圍。

20190701
國民黨初選前預測,韓市長贏,且蔡總統在對比式民調會低於同時期其他媒體民調,部分綠營選民會灌票給韓市長。選後將開始主打烙跑市長議題。

同時明年大選前將開始逐漸出現高雄景氣退燒的議題。

留言

熱門文章